斯文人.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Try

   ☞ooc☜


周震南真的很累了。本来一心只是喜爱音乐,进入到了这个圈子后,就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打算。可是当真的遇上了让自己伤心的事情,心里真的是止不住的难过。




毕竟还只是个刚满十八岁的孩子啊。





可周震南还是一个要强的人啊,拼命跟自己说,为了
音乐怎样都行,自己能够忍受下来,还发了微博,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等来了粉丝和朋友都说他思想真的很成熟,心疼自己的评论。可周震南却偏偏没等来那个人的安慰,即使只是一个嘲笑自己的评论也好,仿佛都能给自己再带来一点勇气,就一点点都好。



周震南现在如同一个身处冰窖的人,渴望着一束名叫马伯骞的光照射在自己那个已经疲惫不堪的心上,哪怕就一点点,也能温暖自己那颗心了。



周震南手里拿着手机,心里却不停的打鼓。




“扑通,扑通,扑通”越来越慌,他现在应该有空了,要是看到了早就回了。周震南心里想无论微博还是微信,求求你了,马伯骞你快救救我吧,哪怕你不喜欢我,算我求你了。



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可没一个消息是马伯骞发来的。



“笨蛋”



周震南轻轻说了一句话。好像是在骂马伯骞,又好像在骂自己。打开手机软件,带上耳机,点开那首自己最近一直在循环的歌,还没开口周震南就哭了,不知是歌词太动人,还是旋律太美妙,他哭的一塌糊涂。



if i walk ,would you run?

我的靠近会让你却步吗?

if i stop,would you come?

我的止步会让你靠近我吗?

if i say you are the one ,would you believe me?

如果我说你就是我的唯一,你会相信吗?





周震南觉得每唱一句,就打在自己的心,疼到无法呼吸。马伯骞你怎么就不知道呢?周震南一边哭一边想着,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你怎么就不知道呢?周震南狠狠的抹了一把眼泪,开口说




“马伯骞,你就装吧,明明知道”




明明是一句骂人的话怎么就听起来那么让人心碎呢?



周震南有时候觉得马伯骞就是一束光,照的自己心里头暖暖的,可下一秒他又明白,光,始终是照射万物的,自己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马伯骞就算对周震南再好,也始终不是属于周震南的。




每当周震南想到这个,总会从眼睛里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忧伤,一个本不该在十几岁的人该有的悲伤。对于音乐的这条路上,周震南还尚有粉丝们的支持,可在走向马伯骞这条路上,只有周震南一个人。现在他快要撑不下去了。




三分多钟的歌,周震南就已经把自己和马伯骞一起走过的日子回想完一遍。



突然马伯骞打来了电话,明明上一秒还在祈求的周震南,下一秒就被这突如其来的电话打了个措手不及,调整好呼吸,才敢点开了电话。




“喂?阿南”

一句阿南就让周震南有些鼻酸了


“嗯”


你快安慰我一下



“你还好吗”



“还行啊”


不好,我一点都不好




周震南听到从马伯骞那边传来一阵催促声




“马伯骞你快点,到你排练了”



然后周震南听到马伯骞对那人说



“好,我马上来”



马伯骞正打算和周震南说再见,还未开口,就被另一边的周震南匆匆开口道说




“你要是没事,我就挂电话了啊,你南哥可忙了”



“嗯,挂了”之后手机的那边便传来嘟嘟的声音。





还真的说挂就挂啊,你就不能挽留我一下吗,马伯骞?周震南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了下来。真没用,周震南觉得自己真的弱爆了,本来一点都不喜欢哭的自己,却为了马伯骞哭了那么多次。



其实除了哭 ,周震南最不喜欢虚伪,不愿说违背自己良心的话,做自己不认同的事情。正是因为这样,这次才会闹出这样的笑话。呵呵,节目组说是为了做音乐,实际上也和那些综艺一样,反正在周震南的眼里就是为了搞笑的,唯一的好处就是能让周震南再次站在舞台上唱歌了,那是他渴望得到的。




可喜欢马伯骞呢?明明一点好处都没有,还让周震南受了一身伤,说遍了谎,刚才明明根本就没有事情可以做,明明还祈求着马伯骞打来的电话,为什么就让他挂了呢?




可能是怕马伯骞开口吧,开口说没空,开口说不喜欢,开口说厌烦,所以周震南每次都先开口 ,仿佛是自己的问题,是周震南没空,是周震南不喜欢,是周震南厌烦了。






周震南抬手擦掉眼泪,心想,其实自己也没有说谎嘛,我确实没空啊。



只不过是,



马伯骞忙着要排练,


周震南忙着想马伯骞,



挂了电话,两全其美嘛。



周震南又想起了那首歌的歌词




if i ask to stay ,would you show me the way?

如果我想让你留下,你会教我怎么做吗?


tell me what to say so you don't leave me?

告诉我,该说什么才能把你留下?




周震南讨厌这样的自己,以往那个勇往直前的周震南呢?不断尝试不同风格的周震南呢?周震南很喜欢尝试新东西,他一直觉得在众多的英文单词中,最喜欢的就是 “try ”这个单词了,勇敢的去尝试,去爱。所以当周震南听到有一首叫做 try 的英文歌时,就毫不犹豫的点了红心。




周震南做了一个决定。他在手机前看马伯骞直播,当快到马伯骞时,他关掉了直播,打开了微信。



他决定表白。周震南一直都知道马伯骞的习惯,再快上台前,马伯骞是不会在看手机了,所以更不会看微
信。



周震南决定要唱那首歌给马伯骞听,手指都有些颤抖的点开了了语音,却在点开后突然间忘了歌是怎么唱的,过了十几秒才开始唱。三分多钟的歌,硬生生唱成了4分多钟,唱到一半,周震南就哭了,一边忍着眼泪,一边唱完了歌。最后,周震南说


Victor,do you want to try to be with me?

马伯骞,你要不要尝试和我在一起?

Victor,do you want to try to fall in love with me?

马伯骞,你要不要尝试爱上我?




松开手,发送语音,到发送成功,十几秒钟,花光了周震南仅剩的全部的勇气,自信,自尊。周震南想,马伯骞如果你还不喜欢我,我就真的没办法了。




if i give you my heart would you just play the part

如果我给你我的心,你会在意吗

or tell me it's start of something beautiful

还是会告诉我这是某个美好的开始






发完周震南就下了线,手机放在一旁,整个人躺在床上,紧紧抱住被子,企图可以让自己温暖一点,可当周震南还是躺在床上,抱着被子忍不住颤抖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对马伯骞上瘾了。




已经十二点了。周震南还是躺在床上无法入眠,直播肯定结束了,马伯骞也肯定听了语音,虽然到现在都没回答,可在周震南眼里,马伯骞已经回答了。周震南抱着被子,在房间里不管不顾的大喊





“这次真的要放弃了!!!”





然后还是忍不住把头埋在被子里,大哭起来。


你没法尝试喜欢我,


那换我尝试放弃你。





“咚咚咚咚”敲门声暂时将周震南从悲伤中拉了出来,怕不是刚才喊太大声了,吵到了隔壁吧。周震南迅速起身,整理好衣服,用被子使劲擦干眼泪,即使眼睛还是红红的,周震南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可是好不容易才压抑下来的情绪却又在打开门时看到那个人涌动上来。




当周震南看到马伯骞站在门口时,门外只有一盏昏黄的灯亮着,灯光斜撒在马伯骞身上,显得马伯骞的眼,眉,鼻,唇都格外的温柔,微微翘起的头发都显得格外可爱,就连站在门口微微喘出的气都让周震南痴迷到不行。




虽然门外只有一点点灯光,周震南还是觉得此刻阳光格外灿烂,可能是因为他的太阳来了吧。




“进来吧”周震南尽力抑制自己的情绪说。



马伯骞一言不发的跟着周震南进了房间。周震南本来没有开灯,正打算伸手开灯时,却被马伯骞制止了。马伯骞抓住周震南的手往胸口上一放,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让周震南有些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马伯骞的,然后他听到马伯骞说






“i will not try to like you , because i have long fallen in love with you”


我不会尝试喜欢你,因为我早已爱上了你




“i don't need to try to stay with you,i just need , please stay with me as my lover”

我不需要尝试和你在一起,我只是需要,请你以我爱人的身份待着我身边




然后马伯骞抱住周震南,对周震南说



“和我在一起吧,周震南,让我可以抱抱你,亲吻你
,心疼你,安慰你,以你男朋友的身份”





周震南把头埋在马伯骞的肩头,用力吸了马伯骞身上的气味,眼眶有些湿润,他觉得他的心脏又活了过来。过了好久好久,周震南才开口说



“嗯”




——————————————————————



let's get it a try, what if he likes you too ?



去试一试吧,万一他也喜欢你呢?


评论(4)

热度(187)